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恋爱达人(三)



以于半珊的观察,甄少祥不是见色忘义的低级色胚,相反他更在意伴侣能给他带来的精神上的满足,比如容貌出众,能力优秀,甚至学历和家庭背景。

好在姚小雨家庭背景是可以的,正经大学毕业,差是不差的,但是甄少祥身边肯定不却这样的人,而且这姑娘是在也不聪明,让她装聪明一时半会儿倒行,以后俩人过日子了,总不能还什么事儿都请教他这个老师。

最终目的依然是走心,爱上了,那就反悔不了了。

可是看看眼前这姑娘,于半珊觉得改造可能也是个大工程,偶遇可以制造,形象可以包装,可是如果要长久的相爱在一起甚至结婚,那么就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自己变得更优秀,具有能够吸引对方的品质,才能长久走下去。

姚小雨已经开始激动的计划第一次约会了,“于老师,你说我们吃完饭能去看个电影吗?”

“看电影这种节目等你们确认了关系再做吧,现在这个阶段要循序渐渐,底牌是要藏起来的。”

姚小雨摇了摇头,不懂。

于半珊无奈了,本着客户是上帝的原则注意措辞道,“就是说‘我想把你搞到手’这种心里话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别放在脸上,先动心的人处在劣势,就是这个道理,谁先亮了底牌,谁就失去了主动权。”

“哦。”姚小雨像是有点明白了,“欲擒故纵?”

于半珊满意的点点头,“姚小姐,你知道女人最重要的武器是什么吗?”

姚小雨想了想,“美貌?”

于半珊摇了摇头,“像他这种级别的人,你觉得他身边缺少美女吗?这么说吧,你有的,他都见过,那就没什么稀奇的了。女人,最重要的是示弱,男人都有虚荣心,喜欢被需要被依靠,懂了吗?”

姚小雨摇了摇头,“不太懂。”

于半珊无奈,“撒娇,撒娇总会吧?”

姚小雨点头,“会。”

于半珊看了看她,不得不提醒,“撒娇是要有分寸的,留恋花丛的时候男人都不喜欢智商太高的女人,可是你看上的是他的下半辈子不是下半身,所以,你要做一个装糊涂的聪明女人,他需要你的时候你要显得懂事,他需要你被需要的时候才能撒娇。”

姚小雨目瞪口呆,又不懂了。

于半珊叹了口气,人家是花了钱的,花了钱的。

他调整了一下表情微笑道,“没关系,您就听我的就行。”

趁着是第二天才约会,于半珊抓紧时间进行了改造工作。

“这是最近两个月的财经杂志,真亿是做游戏的,至少游戏类的板块你要熟悉,您的本职是财务,这类新闻要更熟。”

于半珊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姚小雨看着一桌子的资料,一脸的“我居然还要学这个”的表情。

“姚小姐”,于半珊叹了口气耐着性子说,“恋人能够长久稳定的相处下去,要靠经营,培养共同语言和爱好这是第一步,我们可以为您制造机会,但是能不能把握住机会还是要靠您自己,让自己成长为一个足够优秀又能匹配对方的人,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姚小雨愣了半天,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任命的捧着杂志开始看。

与此同时,于半珊又开始了下一项工作。

甄少祥是做游戏的,自己一定也玩,如果游戏里并肩作战的兄弟一转身居然是个漂亮妹子,而且这妹子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样的奇妙缘分毫无疑问能够加分不少。

他早早的请技术大神找到了甄少祥所在的服务器,注册了游戏账号跟人家套近乎。

不得不说真亿的游戏确实很不错,画面的色彩十分明亮好看,虽说网友的画风都差不多,配色也都没什么稀奇,但是这款游戏的风格总让人觉得哪里不一样。

玩了一阵于半珊才发现,这款游戏的配色十分大胆,一般的设计师在配色时都会遵从色相环中平衡色相的规则,使配色不会太突兀。

而这款游戏的配色很多却打破常规,亮色的运用较多,色调明快而强烈,偏偏放在一起又很和谐。

这不仅是配色的原理技巧纯熟,更能看得出设计者也一定是这样的性格,大胆而敢于尝试,热烈又真挚。

也是,那样出身的一个人,天之骄子一样,有什么可怕的。

于半珊的这个号养了好几天了,正巧郝眉迷上了这个游戏,于半珊便请他多帮着练练级,虽然没有甄少祥的那么高,但现在已经是级数很高的一个号了。

“咦,于老师,你也玩这个游戏啊?”在一旁看杂志的姚小雨看到了笔记本电脑上的游戏界面,凑了过来。

也?于半珊看了她一眼,“你也玩?”

“对啊!”姚小雨点头,“于老师,你怎么玩女号啊?”

于半珊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总不能说我替你注册的用来勾搭甄少祥的吧,虽然说出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没事先了解状况,也显得不够专业。

“啊,这是别人的账号我帮忙练级的。”于半珊随便扯了个谎,“你玩什么角色啊?几级了?”

想不到姚小雨还真的喜欢玩网游,虽然水平很一般,但是至少是会玩的并且不是黑洞,还跟甄少祥在一个帮派,还真是有点缘分。

本以为说服姚小雨看那些财经新闻会很难,没想到她在听完于半珊的解释之后竟然很认真的看了起来,并且很认真。

于半珊开始对这单生意有信心了。

经过两天的恶补,虽然还远远不到精通的程度,装装面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并且至少有网游作为谈资了。

于半珊已经做好了计划,吃饭时让姚小雨将话题往游戏上引,说自己也在玩真亿的游戏,结果发现在一个帮派,现场来个网友面基,上演一出缘分就在冥冥之中的戏码。

第二天傍晚,于半珊准时出现在某知名日料店,隔壁的咖啡厅。

这次吃饭是在包间,并不能在现场观察到什么,于半珊果断放弃了跟到店里的想法,在隔壁的咖啡厅点了一杯最便宜的咖啡拨通了电话等待着。

只是于半珊没想到自己会先一步见到甄少祥。

甄少祥的车停在咖啡厅旁边,于半珊在窗边坐着便很容易看见,只是先下车的却不是甄少祥,而是那天在酒吧看见的那个喝长岛冰茶的姑娘。

这是要干嘛?情敌碰面吗?于半珊不知道这位长岛冰茶姑娘的底细,本以为也就是一时的露水红颜,等到在他的谋划下甄大少爷收了心,一切莺莺燕燕也就都是浮云了,却没想到这样戏剧性的进展。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于半珊放了心,因为那长岛冰茶姑娘走进了自己所在的这家咖啡厅,甄少祥则去隔壁的日料店赴约。

原来是搭个顺风车?还真是,挺环保的哈。

甄少祥今天的装束跟于半珊预想的差不多,看似还是往日的得体优雅,不过手腕处的袖扣以及新理好的发型出卖了他,今天格外用心些,也格外的好看,直男审美如于半珊也觉得这人好看的发光一般。

于半珊戴着蓝牙耳机低声给电话那边的姚小雨发了信号,随后看见那位姑娘进来了,正好坐在自己邻座,那里原本已经有两个妆容精致的姑娘了,看来是小姐妹间的聚会。

约会过程跟于半珊事先推演的差不多,因为是姚小雨要做东,自然要点菜,虽然于半珊早将甄少祥的饮食习惯摸透了,却是不能直说的,而是应该在点菜时询问。

而甄少祥的反应也跟于半珊猜的差不多,客观上说他是个挑食的人,可是哪有人第一次跟女孩子吃饭就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的像个小孩。

同时这也说明了,甄少祥对待这个女孩子已经不是最初的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是开始在意了。

所以除了他提出的,其实还有几样是他不喜欢的,而姚小雨便按约定好的那样,巧妙的避开了,点菜环节可以打十分。

同时于半珊自己这边也没闲着,从二人下车时他便意识到自己之前的猜测错了,竖着耳朵一心两用的听着隔壁桌的聊天。

将偷听到的零碎信息连起来,大致能理出一个头绪。

原来甄少祥是那长岛冰茶姑娘的表哥,带表妹去夜店也不过是告诉她女孩子去酒吧该小心,什么酒能喝,什么酒不能喝。

原来他不是个在夜店将人灌醉带回家419的渣男。

不知道为啥,于半珊突然有种心里的疙瘩被解开了的感觉,原来都是自己的误会,挺好。

至于为什么好,他说不清。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