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恋爱达人(四)

席间以网游为话题,气氛果然很好,两人如同网友面基一般聊得轻松又愉快,还约好了以后有空一起玩游戏打boss,甚至甄少祥还应允送姚小雨一件装备。

于半珊在耳机中听着,突然想起自己玩的那个女号正好缺一件甄少祥口中说的装备,他一直舍不得买,郝眉还骂他抠门。

看来有伴侣的人就是好啊,想要什么东西就有人送,而单身狗呢,要么自己买,要么舍不得钱干看着,于半珊想到这里长叹一声,竟然产生了类似吃醋的失落情绪。

要是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找个有钱人就好了。

虽然于半珊一直在开小差,但是当事人这顿饭吃的不错,甄少祥很绅士的借着去洗手间的机会买了单。

第一次约会很顺利,于半珊没有一直等下去,看着气氛不错没他啥事儿就撤退了。

这个位置离甄少祥的公司不远,这阵子于半珊都把这儿混熟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吃某一家店的蘑菇浓汤套餐了,甄少祥不吃辣,每次来都是吃那个,于半珊也跟着吃过一回,还真的不错。

他又想起自己因为甄少祥而种草的那堆东西,心里有点空落落的,那人品味是不错的,人长得也不错,好像也不是泡夜店的渣男,还有钱,似乎没什么缺点。

咸香浓郁的蘑菇浓汤配上地道的清炒意面,于半珊一边吃一边算计着接下来该如何给这刚开了一个好头的恋爱计划添一把柴。

快吃完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

一接起来姚小雨焦急的声音就传过来,“于老师,饭刚吃完他就要走,说是有工作,你说他这是真的忙去了还是推脱,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

于半珊一愣,下意识往外面看,甄少祥的公司就在这座楼里,恰巧那辆熟悉的SUV停在了门口,甄少祥下了车,很着急的样子。

“姚小姐,您别急,他是真的有事情”,说到这于半珊赶紧问,“他要走,你没有表现出不高兴或者拦着他不让走吧?”

这是真的有工作,若是撒娇的不对地方,这刚开的好头可就没了。

“没有,你说过的我记得呢,不敢留他,让他赶紧去别耽误了正事。”

于半珊这才放了心,这姚小姐倒是还算聪明,他以前可是有过这种经历,筹划出朵花来,客户不听,凭空砸下来一个雷,把花劈死了。

可是遇上这聪明的客户也有不好的地方,姚小雨反应也是快,反问道,“于老师,你怎么知道他是真的忙?你看见他了吗?”

于半珊莫名心虚,“姚小姐,我们今晚约会计划很成功,没有漏洞,甄先生也没有突然变卦看上旁人的理由,所以您放心。”

姚小雨想了想说的也是,甄少祥事事表现的得体圆滑,倒是不可能找这样一个笨拙的借口。

安抚住了客户,于半珊松了一口气挂下电话。

他一抬头,甄少祥在八楼的办公室已经亮起了灯。

于半珊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喂,大佬,真亿好像出了什么事,劳烦你帮我看看。”

KO大神这时候正随时等着讨内测号给老婆玩,劈里啪啦敲了一阵键盘回答道:“服务器出了一点小状况,他们正在修,要我帮忙吗?”

于半珊一脸的“打扰了”,幸亏大佬不在这儿,“啊没事,这点小事就不劳烦您了。”

挂了电话,于半珊又往搂上看了看,去点了一杯冰美式坐着,拿出了笔记本登上了游戏边玩边继续等。

如同KO大神所说,是小问题,大概等了一个小时于半珊就看到甄少祥下了班,一脸的疲惫。

于半珊本想扣上电脑回家了,却看到甄少祥朝自己所在的这家店走过来了。

因为是准备着约会的,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休闲西装,裤子的剪裁显得腿特别长,整个人优雅又利落。

甄少祥也点了份蘑菇浓汤套餐,在于半珊隔壁桌坐下来。

于半珊有些紧张,他应该立刻走才行,毕竟自己这职业可是万万不能让眼前这个人知道的,俩人也最好不要认识才行。

但是于半珊还没来得及开溜,对方清清凉凉的声音响了起来,“帅哥,你也玩这个游戏啊,是不是很好玩?”

于半珊:“……”

不管怎么说,于半珊同志作为一个大好青年,虽然不能说让人看一眼就挪不开眼睛,但怎么说也是长相清秀端正,又是气质干净的文艺青年打扮,在咖啡厅有人搭个讪是再正常不过的经历了,当然这种搭讪也包括眼前这类,被男性搭讪。

然而这个对象换成是甄少祥的话那还真的是很惊悚。

恋爱顾问这样深藏功与名的职业那真是一定要跟当事人从来不要见过认识才行,哪怕是客户,事成之后也要相忘于江湖的。

于半珊入行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有这种失误。

好在,他专业过硬,临危不乱。

于半珊自己安慰自己。

“啊,还行吧。”于半珊语气控制的很好,听起来特别敷衍。

这要是一般人肯定问一句就走了,可甄少祥偏不,反而坐在于半珊旁边,兴致勃勃的继续问:“那你觉得这个游戏的有点有哪些,不足有什么?”

长的好看的人,优越感是自带的,举手投足都是大方自信的,往往这样的人也更有魅力。

于半珊有点招架不住这样的目光,甄少祥的眼睛算不上很大,可是黑眼仁亮亮的,明朗纯粹的好看。

心里默默说了句“妖孽”,于半珊无奈的扯出一个笑,“挺好的,没什么优点。”

甄少祥:“……”

这个逻辑还真的是让人很无语呢。

“我跟您说实话吧,我不是什么推销搭讪的,这个游戏就是我们公司开发的,想问问您的游戏体验,缺点我们多多改正。”甄少祥说话的时候脸上仍然带着得体的微笑,温文有礼。

看他一直不走,于半珊觉得这哥大概不问出来个所以然是不会走了,若是过后再相遇,绝对也会把他认出来,躲也躲不掉的了。

既然躲不掉,那也就不必想着躲了。

“你这个游戏吧,制作精良,画面也美,引擎和架构都很完美,在RPG游戏中算是很优秀的了,不管单机还是联网都很棒,可是恕我直言,你个人主义色彩太多了些,角色扮演是团队游戏,可是在你的设定中,对管理员的角色要求很高,而其他玩家的能动性又不够,团队合作是要每个人都发挥作用,就像一辆车,如果只有发动机强大但传动、制动、转向、电器仪表都不配合的话,不光开不好,而且容易出事故的。”

“我看得出如果是操作很强大又有经济基础的人玩你这个游戏会很合适,充分满足一个人的控制欲和满足感,但是任何领域都不能全盘否定一个人,或许你认为他们的操作不够成为一个发动机,但是他们却可以是离合,是仪表,是刹车,甚至车载音响,雨刷,作用虽小但是不可或缺,毕竟一个娱乐项目最高的境界就应该是全民一起high吧?”

于半珊语速不算快,但是他平时应对客户习惯了说起来头头是道,大概是职业病,一番话说下来十分洗脑。

甄少祥愣住了,他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一番评价,即使他从来不是一个听不进去别人意见的人,却没有人会告诉他,你看的太高了。

弱者的眼界会降低,但同样的,一个人强大的久了也会想当然,也会忘记其实自己并不万能,看的太高的时候低处却成了盲区。

“冒昧的问一下,您是从事什么职业的?”说这话的时候甄少祥的眼睛很亮,若是一般人肯定是hold不住的,但于半珊本来从事的就是跟人打交道的职业,这人再好看他都跟了半个月了也很平静了。

“我啊”,于半珊嘴角扬起一抹让人捉摸不定的笑意,“我是专门给别人洗脑的。”

于半珊边说边拎起电脑出了店门,留给甄少祥一个背影,单从后面看像个大学生一样。

甄少祥低头笑了,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


月底有一个很重要的考试,失踪人口是我没错了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