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香芋】我和我的教官

大家好,我是一位今年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抱负,我来到了我的大学,我梦想中的大学生活是通宵打游戏,大排档撸串以及跟喜欢的女孩拉小手。

然而这一切只是想想罢了,由于本人成绩优异,考入了一所综合实力,师资力量,双一流学科等多种不同标准下排行都没掉出过全国前十的大学,导致我的大学生活十分悲伤悲凉悲惨,总称悲剧。

悲剧的开始就是我的军训教官。

说起此人,首先我要控诉以貌取人的教条思维,请大家记住,一个人的长相和其为人,是没什么关系的。

我们通过以下真实案例证明本命题是真命题。

本人教官,外表看起来极其天然无害,白面皮,细眼睛,高鼻梁,薄嘴唇,十分俊俏,让人看着赏心悦目挪不开眼睛。

最后一句是楼主内心戏请忽略。

然而,重点来了,请注意,重点真的来了。

这位有着好看的皮囊的教官,灵魂非但不有趣,还可怕的很。

第四名,跑快点,就等你了!

第四名,胳膊夹紧!

第四名,不许勾手腕!

第四名,腿抬高!

没错,我就是那个每次训练平均被点名次数等于小组其余人次数之和的第四名,请记住我的名字,我叫甄少祥,不叫第四名。

本人所属大学对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十分严格,严格到可称为变态的程度。

执行这些变态要求的人,也好不到哪去。

学校规定每日凌晨五点必须集合晨跑,晨跑五公里,如有迟到或衣冠不整者,则要酌情加1至10公里不等的长度。

我与教官的梁子就是这样结下的。

本人自小起床困难户,加之家境优越,无需在上学路上耗费时间,自然起床更加困难。

军训第一天,本人迟到了五分钟。

才五分钟,本人自觉已经表现十分优秀。

然而教官对此表示,加跑3公里。

这就过分了,就晚了五分钟,3公里,至于的么?

教官细细的眼睛一弯,那就4公里好了。

来气不,你就说来气不,要不是他长得好看老子绝对挥舞沙包大的拳头让他知道知道现在的学生可不是好惹的。

这还不算完,老子从小到大就没有拖累他人的习惯,遂展开了谈判2.0.

我拍拍胸脯豪气干云道,要罚罚我自己,跟别人无关。

教官面不改色简短有力的回答,不行。

那天晨跑结束后,我很荣幸收到全班下上二三十个白眼。

我攥紧了拳头,不报此仇,誓不为人。

然而,报仇计划1.0到报仇计划5.0,全部失败。

不跑步就罚我跑的更多,站军姿不标准就多站一小时,正步走不好就拉出来单练,几天的功夫,仇没报,给我累的腰酸腿疼苦不堪言。

而我的教官却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而我的同学们也由原来的对我翻白眼变成了纷纷投来同情的眼神。

总结失败经验,我发现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是教官,我是学生,他训我,而我只能被训。

要想扳回一城,就要主动出击并且发挥自己弱势地位的优势。

军训第八天,天气晴,白日最高温33度,训练内容,徒步拉练。

本人始终相信,成大事者,要对自己狠一点。

所以那天早上开始,本人别说饭了,水都没喝,中午午休时间还去太阳底下晒了半小时,等到下午拉练时,终于成功中暑晕倒。

奇怪的是,在我晕倒前,我在我的教官的眼中看到了惊慌,不是那种第四名晕倒了那种惊慌,而是仿佛天都塌了那种。

我怎么觉得我的教官好像很关心我,而且不仅仅是教官对新生的那种。

我是在校医院醒过来的,手上扎着针,以我为数不多的常识来看应该是葡萄糖。

我的教官正坐在床头,手里拿着手机,以我的经验,横放手机表情严肃精神紧绷,应该是在打游戏。

不过他还是注意到我醒了。

但是接下来的剧情就不按我剧本走了,因为我的教官收了手机,看着我问:“故意不吃饭,低血糖好玩吗?”

我:“......”

老子从小到大也是第一次故意生病,低血糖和中暑那么像,哪里那么容易掌握好分寸!

“还不是你天天针对我,我才出此下策。”虽然计策失败,但是老子还是勇于承认了,并且,服软了。

请注意这是本人深明大义的结果,绝不是认怂。

我的教官听完我这句话,居然笑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一双眼睛笑成了弯月亮,看着甜甜的,一点不像平时凶巴巴的样子。

接着我看见他突然往我这边靠了过来,越来越近,那张白净的脸越看越觉得好看,两片薄唇,唇色正的很,红红的,嘴角微翘,看着就有股灵劲儿,难怪那么聪明。

更可怕的是我的心跳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加速,如果连着心电图的话可能已经达到峰值。

然而突然我手上传来一点点刺痛,原来他是在给我拔针。

“你怎么了,脸这么红,发烧了吗?”我的教官手里拿着针头,饶有趣味的看着我,我知道,他又想捉弄我了。

老子男子汉大丈夫岂能如此被人欺负,于是我腾的坐起来,穿好衣服,跑了。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我一口气跑到楼下,感觉腿有点软,我好像应该去吃饭了。

然而打了饭刚坐下,有个人坐我对面了,你猜的不错,就是阴魂不散的教官。

我想跑路,可是腿好像不听使唤一般不动弹。

教官递给我一瓶可乐,“吃饭补充糖分太慢,先把这个喝了。”

我看了看他的脸,罢了,任命的打开可乐一口气喝了半瓶,然后低头吃饭,心里充满挫败感。

苍了天,三块钱一瓶的可乐,我居然感觉有点幸福。

因为生病,我当天晚上可以提前回去休息,不用训练,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觉得开心,因为我一晚上都见不到我的教官。

我知道,我不对劲了。

躺在床上,我任命的拿出手机,打开百度,搜索“喜欢上军训教官该怎么办”。

搜索内容第一条,千万别喜欢军训教官。

第二条,喜欢军训教官的下场。

第三条,喜欢军训教官的后果。

......

尼玛!

一分钟后我关了手机,躺在床上,内心十分悲凉。

他们知道什么,凭什么说当兵的没有好东西?凭什么说没有未来?凭什么说只能不了了之?

此时我想起自己入学前的梦想,那时候老子还是一枚直男啊!

第二天,我顶着两个黑眼圈继续军训生涯,内心的悲凉更进一步,还有半个月军训就结束了,到时候......

“第四名,注意力集中!”

是我的教官在提醒我,他的声音还是挺好听的,不同于一般男人的低沉浑厚,属于小清新挂的,听着就透亮。

随即我又陷入了悲伤,这样好听的声音,以后也听不见了。

我只能打起精神好好训练,珍惜教官在我眼前的时间。

休息的时候我躲在一旁很消沉,结果我的教官递给我一瓶可乐,还是三块钱的那种。

“发什么呆呢,低血糖还没好啊?”他看着我问,眼睛还是弯的像月牙。

我看了他半天,没忍住问了出来,“你部队驻地离我们学校远吗,能不能留个微信啊?”

不能怪我太直接,老子从小到大也没喜欢过谁,又没经验,再说,都是男人,有什么好扭捏的。

我的教官明显愣了愣,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怎么,没训够还想找练啊?”

我看着他的脸,突然就泄了气,垂着头说,“看你军训工作做得好,合计给你送个锦旗。”

我没敢抬头看他的表情,从小到大,老子就没这么怂过。

军训的日子过的很快,我在幸福与悲伤杂糅的情绪中度过了接下来的几天,第二天就是开学典礼了。

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我就失恋了。

我合计送他点什么做个纪念,看他挺喜欢打王者,就送他个周边吧。

当天晚上训练结束后,我等大家都散了,去找了我的教官,

他看见我来了好像一点不意外的样子,问我,“怎么,有事儿啊?”

我看了看周围,没有人,确定安全。我把手里的小盒子递给他,“送你的,没别的意思,就,留个纪念。”

说完这句话,我简直想哭。

教官把盒子接过去,直接打开了,我看见他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就像每次把我整的很惨的时候露出的那种笑,不防备,不掩饰的开心。

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打王者吧,弱智的我这样想。

教官把小盒子收了起来,脸上的笑意却没收,他看着我说,“我收下了。”

平时看着他不苟言笑而且十分有心眼的样子,难道他不知道身为教官是不能随便收礼的吗?

这要是被有心人利用去了,还怎么提干?不过要是他退伍也挺好的,没了身份这层限制,或许老子就不会失恋了。

我又在多愁善感了。

虽然礼物送到了,目的达到了,但是我觉得就这样走了实在对不起老子的初恋,我可是一个有仪式感的人,就算是告别,也得像点样。

于是,我装着胆子叫了他的名字,“于半珊。”

教官一挑眉看着我,居然没骂我,而是应了一声,“干嘛?”

“教官是不能随便收礼物的,你不知道吗?”

“所以呢,你要去告我吗?”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有恃无恐的样子。

我气势弱了下去,但还是继续说,“收礼物不行,但是可以用一个东西交换。”

教官两手背在身后,“你想要什么?”

好吧,就是现在了。

我突然上前一步,两手按住他的肩膀,对着那两片肖想已久的薄唇亲了上去。

跟我想象的一样软,特别好亲。

我的教官大概被我的举动惊到了,居然五秒过去了都没有打我。我见好就收,在他耳朵边上说,“这样就算交换了。”

然后我迅速的跑了,这是我有生以来跑的最快的一次。

其实我不是怕他打我,而是怕看到他反应过来之后拒绝的眼神。

我承认了,我就是一个怂货,自欺欺人的鸵鸟。

我看四下没人,终于带着哭声喊了出来:“那可是老子的初吻!”

还是用交换礼物之名送出去的,怎么算都是我赔了。

我从口袋里又拿出来一个小盒子,把里面的吊坠取了下来自己戴上了。

这样想想就很好,虽然不确定他会不会戴,但是老子单方面宣布了我和我的教官就是戴了情侣吊坠了。

反正以后也不会见面,也不会有人知道的。

想到这我又想哭。

凤求凰,本来是一段佳话,怎么放在我身上就变成be了呢。

我十分消沉的回了宿舍,听见舍友在没心没肺的讨论女生跟教官表白八卦。

还真有人跟我一样喜欢上教官,傻了吧,那不会有结果的。

但是听着听着就不对劲了,因为他们讨论的话题中频繁出现“于半珊”这个名字,我刚刚还叫过这个名字,第一次,我以为也是最后一次。

但是我听见了这样的对话。

“表白了有啥用,以后也见不着,教官哪能随便跟学生谈恋爱。”

“跟别人表白是没啥用,于半珊不一样啊,准确的说,他不是教官,是学长。”

“学长?”

“对啊,这你都不知道,他是咱学校国防生,今年大二。”

我的脑子嗡的一声,什么?!

我想立刻去找他,可是当我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一道大门挡住了我的寻爱之路,门禁了。

我本来以为我会一夜无眠,然而拜我的教官所赐,累了一天的我只来得及想念了他十分钟,就睡着了。

明天,一定会不一样,老子才不要失恋呢。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然而发现实在没什么好准备的,要穿统一的军训服,我的头被我爹以男子汉从头开始为名剪成了板寸,虽然看着也挺精神的吧,但是对于将要去表白的我来说,实在是巧手难为无毛发之寸头。

算了,心意比较重要。

等到各个方队全部走完,我迫不及待的偷偷溜了出来。

然而都不需要我寻找,他就站在主席台上,代表优秀学生代表讲话。

我放心了。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才算喜欢一个人,现在我知道了。

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会很卑微,很容易满足,只要他站在我目之所及的地方,就很好。

但是也会很贪心,我希望他站在高处面向人潮的时候,也只看着我一个人。

我所在的方队离主席台很近,教官讲话我都能看得见他的表情,少年人自信蓬勃的样子,是很迷人的。

在结束演讲时,我看见他狡黠的朝我笑了笑。

虽然只是一瞬间,我却觉得我体内的糖分飙升。

我的妈呀,太甜了吧。

接下来的时间我度日如年,因为我生怕一个不注意,那个人又离开我的视野。

典礼一结束,我迅速穿越了人群找到了我的教官,而他就好整以暇的站在那里,等着我。

这样的感觉可真好。

对了,我忘了说,今天我的教官穿的不是迷彩服,而是白衬衫黑西裤,没有了帽子,他额头前细碎的刘海散下来,干净清爽的笑容让我的心率又飙升了。

我走到他的眼前,呼吸还不太平稳,但我等不及了,我问他,“于半珊,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他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拿出脖子上戴着的那个坠子,反问我,“这个是一对的,你的呢?”

我当然有戴着,拿出来给他看。我终于知道他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那么开始,其实可能不是因为喜欢王者,而是因为这个礼物是我送给他的。

于半珊捧着我的脸说,“那这就算是定情信物喽!”

我猛点头,然后我听见他在我耳朵边上说,“那也是我的初吻。”

 

-----

失踪人口神出鬼没系列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