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恋爱达人(五)


(一)

(二)

(三)

(四)


 

于半珊从容不迫的从店里出来走到街边的拐角处,确定没有那一道意味深长的视线盯着他看后,靠着墙冷静了半天,从业这么久,恋爱专家职业生涯惨遭滑铁卢。

冷静的差不多了于半珊拿出手机给黑心老板肖奈打了电话,将事情的原委大致说了,当然没有说自己洗脑的那一段。

本以为肖奈会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严肃批评之类的,谁知他反应十分冷淡,“下次小心点就行了。”

于半珊一愣,“不扣钱?”

肖奈莫名其妙的问,“你好像很失望?”

于半珊一惊,觉得自己好像陷入智商低谷,“没有没有,当我没打过电话,再见。”

扣上手机的于半珊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精神过敏了,只是打了个照面而已,也没有被认出来,有什么好紧张的。

这个城市这么大,人这么多,难不成俩人还能碰见第二次?不可能的好吗?

然而于半珊同志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叫墨菲的家伙预言会这么准确,及时是那么小的概率,却还是发生了。

几天后,公司又迎来了一对新人的婚礼,婚礼策划的十分华丽,新郎是一位建筑设计师,最喜欢具有小清新风格的庭院,新娘是知名杂志主编,最爱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

最要命的是这两口子都是处女座。

因此婚礼在郊区的一个农场举行,一大片平整的草地,比喜羊羊的老家青青草原差不了多少,正是仲春时节,大大小小的花房里的花都开着,农场主还养着兔子以及两条溜光水华的苏格兰金毛寻回犬。

为了找这地方大老板和兄弟几个腿都跑断了,总算是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联系到这么个地方,勉强入得了这对新人的眼。

此地场地费不便宜,鉴于这对新人对金钱不屑一顾的态度,肖奈着实废了一番功夫,场地布置注重到每一个细节,最终使得协议上的价格也十分好看。

为了这个案子大家忙了好几天,会场布置的又奢华又有内涵,老板特许每个人都可以参加婚礼。

别以为老板人很好,室外的婚礼突发因素多,若是有什么突发状况,这么多人还怕应对不了吗?

但于半珊觉得挺好的,在这对处女座的淫威下哥几个兢兢业业奋斗好几天,还能有什么事儿,这么好的地方不去长长见识多可惜。

于半珊特意换了一套压箱底的西装,不是特郑重的场合都不拿出来的那种。

“哎,愚公啊,真别说你小子这么一装扮起来,还真像个衣冠禽兽啊?”

几个大男人站在镜子前整理着装,兄弟猴子忍不住打趣。

于半珊自我感觉也是非常良好,“那是啊,也不看看......滚,你才是禽兽!”

几个人嬉嬉闹闹的收拾收拾去了外头,今天天气特别好,很给面子,春风和煦,暖洋洋的。

于半珊检查一遍音响设备,又跟后厨确认了一遍传菜的流程,确定都没问题之后,从后厨顺了一块小蛋糕,找了个角落打算垫垫肚子。

于半珊刚坐下,手机响了一声,是工作微信群的消息,于半珊低头摆弄手机,再一抬头,一条金毛犬正看着他手里的蛋糕流哈喇子。

说时迟那时快,在异口同声两声“不行!”的喝止中,金毛犬仍然坚定的张开嘴伸出舌头,将那如花似玉的小蛋糕卷进嘴里,吃掉了。

“gold!”不远处一个人跑了过来,半蹲下瞪着那金毛,金毛事不关己般摇着尾巴,要不是嘴上还挂着点奶油,简直要以为是别人吃了蛋糕。

于半珊本来只是为自己好不容易顺来的蛋糕进了狗肚子而可惜,可等这人靠近了,他却只想遁地逃跑。

因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认为再也不会遇见的目标客户,甄少祥。

甄少祥眼看着让这货吐出蛋糕无望,转头想看看是哪个不开眼的拿了块蛋糕,继而瞪大了眼睛。

“哎!是你呀!”

甄少祥是个笔直的直男,然而面对穿着西装浑身上下打理的一丝不苟的于半珊的时候,还是一愣。

上次见他是在个餐厅里,衬衫牛仔裤,头发软软的趴在头上,清清爽爽像个大学生似的,这回穿上西装,少了一些少年感,却更让人挪不开眼睛。

于半珊内心叫苦不迭,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墨菲定律?

“哎呀,真是巧,还能在这遇到,你是来参加婚礼的?新娘是我前女友,你是哪边的亲戚啊?”

于半珊:“......”

这跟前任的关系还挺好哈?

“都不是,我是婚庆公司的策划。”于半珊破罐子破摔,他已经屈服于那个叫墨菲的家伙,可不敢撒谎了。

“这么巧?!”甄少祥兴奋的拍拍他的肩膀。

于半珊斜着眼睛看他,“什么巧?”

甄少祥自来熟的坐下,“我一个哥们儿,要结婚了,怎么样,给你介绍个生意呀?”

于半珊不情不愿的看了看他,在心里乱成一团,这人怎么属癞皮糖的啊,甩都甩不掉,可要是他拒绝了这生意,肖奈回头知道了肯定要从他工资里把损失扣回来。

“行啊,但是我不是老板,你得跟我们老板谈。”就把这难缠的癞皮糖交给地主好了,他还不担责任。

“成,那我回头让我哥们儿联系你们,我们交换个名片吧?”甄少祥丝毫没觉得人家不待见他,把自己名片先递了上去。

于半珊递上自己的名片,当然,是正常的那种,看不出破绽的,要知道他也不是什么样的客户都接的,明面上他就是婚庆公司的策划。

“你这名字挺有意思啊,搬山,你爷爷是愚公吗?”

于半珊白了他一眼,“那你家是算命的吧?天天烧香?”

甄少祥:“......”

才见两次面,两次于半珊都把人怼的哑口无言。

参加前女友的婚礼,还没心没肺的样子,这人其实也就是个装的很精明的二愣子吧,于半珊觉得。

不过在交换名片的交锋中于半珊觉得自己吃亏了,毕竟他手里所掌握的甄少祥的信息那可早就超过一张名片的信息量了,而本来应该把自己归为陌生人行列的甄少祥却掌握了他的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即使这个单位的工作内容并不像表面描述的那么简单。

于半珊决定必须扳回一城,要不然他可输的太多了。

这时候他想起了甄少祥参加的这场婚礼的邀请人,前女友。

这可是一个意外收获,这个前任身上可是隐藏着很多的信息,而且是很难通过技术手段查询的关键信息。

这时候就不能用常规手段了,于半珊想起了老板娘贝微微。

聪明的老板娘,打探点消息总是小菜一碟吧?

当然这个事儿还是得跟老板打招呼才行,要不怎么借用老板娘呢?

肖奈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凉凉的看了于半珊一眼,“这个人这么难搞定?”

言下之意,都要惊动我老婆了?

于半珊心情复杂,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理论上无非是一个有脑子的富二代,完全在射程之内,可是就总有突发状况。

不过老板还是有良心的,同意了让老板娘去打探消息。

婚礼上嘛,杂七杂八的人都有,真姐妹,塑料花闺蜜,好同事,老冤家,不八卦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这一场交际,老板娘贝微微又属于女版腹黑一挂的,很快就摸得到了底。

事实证明,老板娘是真的有实力,于半珊的直觉也是真准,这一打探还真的有关键信息。

这次婚礼的新娘子,知名杂志女主编,不仅是个有才学的高知女性,并且和甄少祥算得上是门当户对,家里干的是实业,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本来二人应该是令人羡慕的一对璧人,然而却发生了一幕只在电视剧里出现的戏剧性转折,而且问题出在甄少祥身上。

甄少祥,是个不婚族。

可暧昧,可谈恋爱,甚至可同居,就是不结婚。

都说不以婚姻为前提的恋爱是耍流氓,按这个逻辑来说,甄少祥同志确实是耍流氓,还是光明正大的那种,老子就是不结婚,你看行不行,行就交往不行一拍两散。

对于甄少祥这样的优质男士,不婚族简直不算个事儿,姑娘们,尤其是漂亮姑娘,在追捧爱慕中长大的,总觉得你说你不婚,那是因为你没遇上我。

这位杂志主编便是典型,两人交往三年有余,从暗示到明示,从撒娇到逼婚,全部败下阵来,这才终于死了心。

女人的青春,经得起几个三年。

这是当事人的原话。

于半珊听到这里内心十分复杂,富二代优质男,事业,家世,智商,审美,视野,爱好,这些方面单拿出来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现在又出来一个不婚主义的冷门高难度副本,连肖奈都已经在考虑推掉这单生意要赔多少钱了。

感情这事儿说到底是个玄学,再高的技巧,再用心周密的盘算,往往也敌不过一句有缘无分,这是没办法的事。

可是于半珊觉得,这可是砸他的招牌啊,投入了那么多心血,现在也远不到放弃的时候。

更何况那人也就是看着精明,于半珊觉得,让他败给一个二愣子,他才不干。

况且不婚主义这矫情又做作的毛病,还是要从根上看,于半珊不是姑娘,但也觉得甄少祥之所以不婚主义,那是没遇到他。

这个恋爱专家。

 


评论(2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