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香芋日常之争宠

于半珊家里最近养了一条金毛,是真的金毛,能当导盲犬的那种。真金毛和甄金毛每天都在各种撒泼打滚求关爱,把于半珊磨的哭笑不得。

真金毛每天一脸的忠厚老实,大夏天的张着大嘴一点儿不含蓄,还时不时流点哈喇子,吃饱了狗粮就跑到于半珊身边一窝,又大又软,整个一大型靠枕,非常有安全感。虽然有了真金毛之后不大的屋子却要每天多打扫好几次,不过于半珊一点都不介意,因为家里还有一只任劳任怨打扫卫生的金毛。

甄少祥每天看着那只悠哉悠哉的靠在自己媳妇儿身边的大狗,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吃我的,喝我的,还抢我媳妇儿,前两个小爷忍了,钱多帅气责任大嘛,但是最后一项,绝对不能忍!可是只要他稍微愤恨一点,于半珊马上赏他一脚,“瞪什么眼睛,那边有小金的口水,去擦地!”

“……”

小金就是真金毛的名字,于半珊起名字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黑色的电脑就叫小黑,灰色的车就叫小灰,那金毛自然就叫小金了。甄少祥认命的拿起拖把去擦地了,顺便收拾了小金的饭碗和一地的狗毛。

不过说起来这个事儿起因还是怪甄少祥自己。自从甄少祥成功登堂入室在于半珊的半推半就中爬上了媳妇儿的床,庄严的在媳妇儿的家占有了一席之地之后几乎变成了宅男,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围着媳妇儿转,以前的那些经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声色朋友早就断的干干净净了,就连从小一起长大的几个朋友都找不到他的人影,朋友们纷纷怨声载道,控诉这个重色轻友的,甄少祥满不在乎:“我没有重色轻友,我的全部都是我媳妇儿的,什么时候分给别人过?”众人一脚踢翻这碗狗粮,绝交了!

话是这么说,朋友有什么事儿,甄少祥还是会仗义援手的,上周他的一个打小跟他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哥们儿就找上了他,这个哥们儿从小不玩游戏不爱美女,甚至不抽烟不喝酒,唯独喜欢狗,家境跟甄少祥差不多,挺大个房子里养了十多只大大小小的汪,每次甄少祥去进门就先被糊一身狗,出门回家的时候带上一身狗毛,那感觉真够酸爽的。

朋友的老爸实在看不过去自己儿子这么玩狗丧志,勒令他去外地的分公司实习几个月,如有违抗,狗狗们立刻遣散,房子收走。朋友为了一大家子狗,只能忍辱负重,含泪把狗狗们送去宠物店,可碰巧小金这时候生病了,朋友实在不放心它一个狗,孤零零的在宠物医院,想想身边也只剩甄大少爷没有麻烦过了,于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求甄少祥,甄少祥没办法,想想于半珊也挺喜欢狗的,一直想养,但是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怕狗狗受委屈,一直搁置着,心想这次正好来个试验品,如果他能照顾过来,于半珊又喜欢,就也养一条,于半珊看着也高兴。

小金刚来那天还有点认生,怯生生的进了门就不肯往前走了,于半珊笑呵呵的蹲下来,拍了拍它的脑袋,“还挺乖的啊?金毛都是这么溜光水滑的吗?真不错!行,以后你就叫小金了啊!”小金含泪忍下了这个草率的名字,抬头看了看笑眯眯的男孩子,往前挪了挪,蹭了蹭于半珊的手,摇了摇尾巴,开始了寄人篱下的幸福生活。

甄少祥每每回忆起来这些事儿都恨不得流下泪来,真不知道该怪自己有个奇葩的朋友还是怪自己心软接了个祖宗回来,可是看着于半珊逗着小金时开心的笑脸,他有多少怨气都发不出来了。行吧,什么都比不上自己媳妇儿高兴。

喂狗,遛弯儿,洗澡,送医院,打扫狗毛,甄少祥都忍了,可是,小金这货一到晚上就缠着于半珊在临时用大床垫给它充当的床上跟于半珊滚作一团是什么鬼啊!有没有搞错啊,那是我媳妇儿啊!甩掉脸皮追来的媳妇儿啊!你丫这个小三!

甄少祥可怜兮兮的爬过来看着于半珊:“媳妇儿,睡觉吧。”

于半珊拍拍小金的脑袋,看都没看他一眼:“你困了就去睡啊。”

“那你呢?”甄少祥眼泪汪汪的看着媳妇儿舒舒服服的往小金身上一靠,说道,“我在这儿睡,小金正好给我当枕头。”

甄少祥默默的吐血,但实在不甘心就这么输给颜值财富技能都比不过自己的一只宠物,于是伸出自己修长的胳膊,“媳妇儿,我这儿也有枕头,我搂着你睡好不好?你不跟我睡我睡不着的!”

于半珊有点动心了,他睡相特别差,以前还是单身汪的时候那是没办法,只能拥着被子抱紧自己,后来有甄少祥在身边之后就彻底放飞自我了,每天都是甄少祥拥着被子抱着他睡,所以他现在几乎不会感冒,甄少祥人虽然瘦,怀里却暖的很。于半珊刚想起身,小金突然伸出一只爪子拍了拍于半珊的肩膀,还拱了拱于半珊的手,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满的可怜,仿佛在说:我初来乍到的,你要是忍心你就把我扔在这儿。

于半珊瞬间爱心泛滥,拿起一旁的毯子盖住自己,靠在小金身上朝甄少祥说:“你去睡吧,小金刚来不适应,我陪它睡,大夏天的,你抱着我也热。”说完就闭上了眼睛,有意无意的抚着小金的毛,不小心又捋掉了几根。

甄少祥心里这个气啊,不适应?陪它睡?你看看那第一天就空了一半的狗粮袋子,冰箱里消灭了大半的酸奶,此时此刻悠闲自得的表情,它到底哪里不适应啦!!!

可是甄少祥不敢发作,把空调调高了几度。确定媳妇儿不会感冒之后才不情不愿的去睡了。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概有一周,甄少祥受不了了,其实小金的病早就好的差不多了,都是朋友的玻璃心和于半珊的溺爱才让它这么作威作福,可是打电话给朋友,那个缺心眼的死活还是不同意把小金到宠物店寄养,什么大病初愈,什么孤单可怜,甄少祥听的脑袋直充血。

最近致一的项目刚好做完,于半珊每天都能按时下班,倒是甄少祥手头有一个项目到关键时刻,每天至少都要加班到八点多,这可便宜了家里的小金,于半珊下班回来先跟甄少祥一起吃完饭,然后就回家喂狗,遛狗,陪小金玩儿,好几次甄少回家的时候一人一狗已经靠在一起睡着了,甄少祥一脸的生无可恋。

这一天甄少祥又加班到快九点,开着车在路上的时候心里这个凄凉,媳妇儿肯定已经抱着小金那个小婊砸睡着了,人不如狗系列说的就是自己啊!开着开着,车窗上落下一滴雨,紧接着就是第二滴,第三滴,甄少祥这才注意到不对,下雷阵雨了,果然,一道闪电突然劈下来,紧接着就是轰隆隆的雷声,甄少祥暗叫一声,完了。

于半珊同志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害怕打雷闪电,想当初追于半珊的时候,甄少祥可喜欢打雷了。因为只要一道闪电劈下来,于半珊就顾不得傲娇了,马上本能的钻进他怀里不出来,甄少祥这时就会轻轻的拍他的后背,看着他像一只脆弱的小猫依偎在自己怀里寻求保护,心里一片柔软。

甄少祥一边回忆着,一边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还抱有侥幸心理,媳妇儿不是一个人在家,那不还有小金吗?可是听说狗都怕打雷,它能保护半珊吗?甄少祥越想越担心,闯了两个红灯,然后飞奔上楼,开了门,还没站稳就被一个人紧紧抱住了,身子还在发抖。甄少祥的心狠狠疼了一下,他告诉自己,以后夏天不管多忙都要把媳妇儿带在身边。

甄少祥伸出一只手搂住怀里的人,另一只手轻拍他的背,柔声安慰着:“宝贝儿,好了好了,不怕了不怕了啊!”安慰似乎有些效果,于半珊抖的不那么厉害了,可是搂着自己的腰的手还是紧紧不放,甄少祥伸手开了灯,一眼就看见脚边不远出发着抖的那只狗,小金。

甄少祥看着它那一脸的怂样这个来气,平时争宠的时候那给你能耐的,一套一套的,关键时刻你丫这个怂,亏老子还指望你保护我媳妇儿,真是高看你了!

甄少祥正瞪着小金呢,怀里的人突然动了动,于半珊用脑袋蹭了蹭甄少祥的胸口,埋怨道:“你怎么才回来啊?吓死我了!”语气里满满的委屈。

“对不起宝贝儿,都怪我忙晕了没看天气预报,以后打雷的时候我一定不让你一个人在家。”甄少祥不停的道歉,还心疼的吻了吻于半珊的刘海,于半珊总算不抖了,但是还是靠在他怀里不动两个人就那么堵在门口。甄少祥笑了笑,随手把公文包放下,把于半珊打横抱了起来进了卧室,然后轻轻的放在床上,给他盖好了被子,于半珊这才彻底缓了过来,然后,才想起刚刚自己的行为,有多丢人,不好意思的推甄少祥,让他去洗澡。

甄少祥怕又打雷,匆匆忙忙冲了个澡就出来了,刚一躺到床上,一个小脑袋就靠了过来,还主动把他的胳膊捞了过去枕在脑袋底下,理直气壮的说,“这是我的枕头。”

甄少祥失笑,另一只胳膊也伸了过来,把他往自己怀里揽了揽,吻吻他的额头,“我知道,快睡吧。”

于半珊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然后就睡着了,还不放心的又往里靠了靠。

第二天一早,甄少祥是被胳膊上酥麻的感觉叫醒的,整个手臂加肩膀都是又麻又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知觉了。可看着怀里还在酣睡的人,甄少祥马上就不觉得痛了,那种把心爱的人拥在怀里的感觉无比满足,就像捧着全世界最珍贵的宝贝一样。

正美着呢,甄少祥突然听见了什么动静,抬头一看,原来小金一直在床底下趴着呢,也是,昨晚这怂狗害怕的程度不比于半珊少,肯定一晚上都待在离他们最近的地方。甄少祥顿时觉得出了一口恶气,他看着小金,得意的又亲了于半珊一口,像宣示主权一样。

就在甄少祥觉得自己总算扳回一城时,于半珊迷迷糊糊的动了动,然后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看床头的表,含含糊糊的说,“甄少祥,喂狗去。”

“……”

甄少祥内心咆哮了一秒,然后乖乖的要起身,但于半珊搂着他的腰的手却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甄少祥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柔声说,“宝贝儿,松一松。”

于半珊下意识的松开了,可是刚松开又仅仅的缠住了,还压上来一条腿,这下甄少祥别说胳膊了,整个人彻底动不了了。只听见于半珊低低的说了一声:“算了,让它饿着吧,再陪我睡会儿。”

甄少祥:“……”

小金:“……”

——咳咳,那个简单粗暴的起名字的人,其实是我……理科生思维……

评论(28)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