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你家缺狗吗?会看门的那种(下)

字数好像有点超,不过还是做到了两发完,耶!

致一科技的团宠郝眉同志最近很不对劲,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他电脑的桌面,原本的一张某知名女星的高清美图被换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狗,一条毛皮黝黑发亮看着英姿飒爽的牧羊犬。

于半珊第一个忍不住好奇:“哎?眉哥,你这桌面怎么换了,你女神呢?”

“老看那张脸我都腻了,哎,你看我这个怎么样,这狗帅不帅?”郝眉问的一脸得意。

“嗯,是挺好看的,不过你女神也是够可怜的,被一只狗给比下去了。”于半珊忍不住为女神打抱不平。

“哼,你不懂ko的好。”

“……”

郝眉看着桌面上那只可盐可甜的宠物,喜欢的不行。ko来家里才半个月,郝眉发现这狗特别聪明,生活上完全能自理,从来不给他添乱,更神奇的是自带保姆属性,会整理房间,原本乱糟糟的屋子被它整理的井井有条,真是神奇。晚上回到家舒舒服服的往ko的肚子上一靠,又暖又软,那叫一个舒服。听说动物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肚子,ko肯把自己的肚子露出来给自己枕着,至少说你它对自己这个新认的主人是信任的吧。

ko唯一不足的就是有点挑食,每天吃狗粮的时候都皱着眉,吃几口就不吃了。

郝眉正欣赏着ko的萌照,突然觉得后脊发凉,果然腹黑老板肖奈就现在身后,饶有深意的看着他,这个眼神郝眉不陌生,通常都不是好事儿。果然,在郝眉被他盯的发毛时,肖奈悠悠的开了口:“S公司的那个项目,对方要你去做个技术指导,下午就去,晚饭也在那里吃。”

郝眉恨的磨牙,他就知道!S公司的老板是个中年大姐,女强人一枚,单身,也就是俗称的富婆。这大姐大概是阅人太多,口味与那些经常贪恋肖奈的美色的女老板不同,第一次来公司谈项目时就瞄上了当时正聚精会神的做一个复杂程序的郝眉,大赞他工作时有精英范儿。郝眉一开始被夸的飘飘然,还没飘多久呢,优越感就被这位大姐的热情吓没了,只剩下担心自己被潜规则的恐惧了,偏偏这大姐隔三差五就要以各种理由指名让郝眉过去做技术指导,面对肖奈许下的奖金,郝眉每次都抵抗不住诱惑,被迫出卖色相。

“ko啊,下午哥哥要去陪客户啊,晚上回来的也可能挺晚的,你在家好好的啊,狗粮我给你提前加好了,我说你啊,哪儿都好,就是挑食,不好好吃饭,这样你就长不高,那你怎么保护我?我跟你说啊……”

郝眉中午提前跑回家,一边絮絮叨叨一边给ko添好了水和粮食,然后给了ko一个“我要是晚上回不来别忘了给我收尸”的悲壮表情就去上班了。ko看着主人落寞的背影,突然就觉得,小家伙当了这么长时间的哥哥,可能到时候了。

一阵撕裂的疼痛过后,一条威风凛凛的牧羊犬突然变成了一个身高一米八多的成年男人,高高瘦瘦,英气的眉毛,深邃的眸子,硬朗凌厉的轮廓,浑身透着冷漠疏离的气质,让人看过就挪不开眼。

ko打开衣柜,挑了最大的一套衣服穿上了,还是稍微小了点,不过闻着衣服熟悉的味道,还是不自觉的扬了扬嘴角。ko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松了口气,本来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吃了半个月的猫粮,差点变不回来。

“郝总,这次的项目真是让你费心了!”女老板看着眼前眉清目秀的男孩子目光又热了热,这么可爱的男孩儿,要是能天天看见就好了。

“哪里,这都是应该的嘛呵呵……”郝眉觉得自己都要笑僵了,眉哥知道自己长得帅,可是您也不用这么色眯眯的盯着吧?

“快到晚饭时间了,不知郝总能不能赏脸一起吃个晚饭?”女老板似乎是不肯轻易放过这个欣赏美色的好机会。

“额,这个……”郝眉忍不住挠挠头,一边是奖金,一边是节操,啊,真的好难选择!节操意识向来淡泊的郝眉同志终于也有纠结的时候了,他是爱钱,可是他更怕女老板那恨不得把他吃了的眼神,那奖金……

郝眉正冥思苦想中,一只修长的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随即耳边就想起了一个沉沉的声音:“他不去,有事。”

郝眉闻声看向说话的人,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只是那眼睛里散发出来的清冷让他觉得熟悉,再一看这人的衣服……咋那么眼熟?

女老板因为这位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愣了愣,随即又恢复了商场人的淡定自若,“你是谁?我邀请的是郝总,别人没有权利替他做决定。”

那人望向郝眉:“我们回家。”

郝眉:“……哦,好。”不是他突然想通了,也不是他吓傻了,而是,这个眼神,这个语气,实在是让他觉得……心动。

郝眉就这样很顺利的被拐回了……自己家,路上那人还很淡定的给司机指路,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家?郝眉顿时觉得害怕了,不过还好,ko在家呢,它会保护自己的。可是一到家,悲剧了,狗没了……

“ko!ko!你别吓我啊!赶紧出来啊……”郝眉找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却没有那条牧羊犬的身影,难道是自己开门跑出去了?

“那个……先不管你是谁了,我家狗丢了,你能帮我找找吗?它对我很重要。”

焦急的表情,坚定要找到的眼神,还有那句“对我很重要”,好吧,没白受苦。

“你的狗是不是叫ko?”

“你,你怎么知道?”

“因为……这个。”

ko从口袋里拿出原本戴在脖子上的项圈,两个字母清晰可见。看到那个空空的项圈郝眉整个人都不淡定了,按照电影的套路,这就说明……这个项圈就是遗物了,那眼前这个就是……

“啊啊啊你你!你把我的狗怎么啦!ko那么聪明懂事又可爱,啊啊啊你,你怎么能……唔唔……你干嘛……”

ko被眼前炸毛的男孩子吵的头疼,一手把他拉进怀里,一手抚上他的后脑,吻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唇,直到他老老实实的了才放开他。

“傻瓜,我就是ko啊!”

(完)

小剧场一

“这么说你早就可以变回人了?”

“嗯。”

“那你怎么没变?”

“想看你照顾我,而且……猫粮吃多了。”

“……那,后来怎么又变了。”

“因为……有种东西叫做……发情期,我只想跟你。”

“……”

小剧场二

“啊啊……你,你轻点儿……”

“你叫我什么?”

“ko啊!难道叫狗?啊……你大爷的!”

ko用力把自己送得更深,“叫哥哥。”

“……”

评论(19)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