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入骨相思君可知(一)

新坑开起来,答应你们的k莫古风文,微虐。

这篇是想重重的虐一下的,因为我在别处受了伤害,需要发泄。

但是考虑到我们宝宝脆弱的小心灵,还是决定牺牲自己,成全大家,怎么样?我乖不?

还有,我没有给ko换名字,因为我觉得既然朝代不详,律法不详,那么有ko这么个名字相信大家也不会介意的。

题记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正文

北国的三月,春风还远远的在路上。

“少帅,您大病初愈,此处风大,还是早些回去歇着吧。”

望向南方的ko依旧站着没动,“我病着的这些时日,京中可有什么事?”

“少帅放心,老将军身体硬朗,帅府上下照顾得很周全。”

“那……他呢?”

“肖公子来信,郝尚书府中一切都好。”

听说他一切都好,ko略略放心。本来,以为来到这离他千里之外的北国荒芜之地,就能斩断那些无用的思念,可是,他错了,不论多远,那个人的安危于他总是头等大事。四年了,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眉儿,你可曾想起过我?

ko望向远处,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场景。

京都的四月,早已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当朝尚书郝山府上。

“ko啊,北境地处蛮荒之地,民风凶悍,你还小,你父亲送你回来,也是为了让你多读些书,当然了,功夫也耽误不得,我府上也有武师,虽不及你父帅那般勇猛,也能让你有所进益,你安心住下来吧。”

“郝伯父客气了,父帅在北境统领十万铁骑,皇上不放心也是正常的,ko身为人子,自然能体会父帅的无奈,身为人臣,也能理解陛下的良苦用心。”

郝山有些吃惊地看着面前只有十四岁的少年,意味深长。

“爹,我回来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带着撒娇的意味。

ko闻声看去,一个长相极为秀气的男孩子走过来,笑靥如花。

“你这孩子,不知道好好读书,成天往外跑,就知道瞎胡闹。”郝山嘴上数落着,眼里却是藏不住的宠爱。

“爹,孩儿哪有胡闹,孩儿温习过功课后才出去的,不信爹随意提问,孩儿都能答得上来!”

“好了好了,仗着自己有点小聪明,越发狂妄了!”郝山拉过自己最宠爱的小儿子向ko介绍:“ko啊,这是小儿郝眉,比你小上两岁,被我宠坏了,一向没规矩的!”

从这男孩子一进门,ko的视线便定在他身上,此时听得郝山介绍才回神,俯身行礼。

“眉儿,这是北境大将军的长子ko,来咱们府上住一段时日,你可不能欺负人家啊!”

郝眉将视线投向眼前的少年,顿时不高兴了,此人长得好看,比自己还要好看的那种,五官深刻凌厉,眉眼间英气十足,还多了些潇洒俊逸的气质,明明是相仿的年纪,偏偏板着一张严肃脸,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应该是个不好惹的。

郝眉规规矩矩的拜了下去,“ko哥哥好!”

ko没想到,就是这软软糯糯的一句“ko哥哥”不偏不倚,刚好打在他的心上,不轻不重,刚好成了他一生都难以割舍的牵绊,果真是造化弄人。

这繁华热闹的京都于ko来说,更像是一个巨大的牢笼,把他困在这里,他北境的父帅才是镇守边境的大将军大英雄,否则,就是随时都可能造反的叛军。

“ko哥哥,剑法和刀法不同,不求力道,但求灵动多变,你要想练好这套剑法,得改改你战场上勇猛的打法。”

郝眉一边翻着自己的书,一边漫不经心的说着。

ko心中一动,是了,他自小承教于父帅,他所学的都是在战场上如何一击即中的杀敌,一招一式都是狠绝无情的,灵动自然不足。

ko放下手中的剑,坐到他对面,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不是对武学不感兴趣吗?”

郝眉抬头,眼里尽是笑意,“本来是不感兴趣的,但是ko哥哥喜欢的,自然有独到之处。”

ko一勾嘴角,“有何心得?”

郝眉的眼睛亮了亮,“武学之道,变化莫测,既需努力,又要天赋,还要有机缘。就说这剑法吧,ko哥哥的天赋和努力自然是够的,就是缺一点点悟性,剑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无招胜有招,灵动变化才是精髓。”

“眉儿悟性这么高,为何不愿意习武?”

“道理懂了不就好了,学它做什么,而且……”郝眉自豪的扬起脸,“眉儿有ko哥哥在身边保护,就如同自己会武一样的。”

ko揉了揉他通透智慧的小脑袋,转身又去练剑了,按他说的练,果然进步神速。转而望向树下读书的那人,他的眉儿需要他的保护,那么就更需努力。那时候他太天真,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就能护他一世周全,以为只要他想,就能留在他身边,可是,家国责任在上,哪有什么资格去儿女情长。

塞外的寒风把ko的思绪拉回现实,在副将的一再催促下回了营帐。

ko在北境边陲戍守四年,治军严明,与众将士同饮同宿,众将都说,少帅虽然年轻,但果敢又沉着,果然是将门之风,只要少加历练,一定会成为一代名将。

只有跟在他身边的副将知道,他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于千里之外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少帅,肖公子来信。”

“好。”

ko皱了皱眉,刚来过信不到半月,莫非眉儿出了什么事?

ko拆开信,寥寥数语,却让他胸口猛的一滞,他要娶亲了。

果然,造化弄人,ko嘴里一甜,鲜血涌了上来,没了知觉。

——怎么样?虐吗?我保证,真的不多。

本来想把日久生情的坑填完再开,但是这灵感来了就是挡不住,不管,先发了,再慢慢填坑,你们会等我的,对嘛?

评论(3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