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香芋】心诚则灵(完)

 

甄少祥,男,真亿科技公司总裁,年轻有为的富二代一枚,不缺书看,不缺电影看,也不缺人陪着,更不是什么大四学生。

这是于半珊百度了十分钟得到的信息。

虽然甄少祥还没有出名到在百度百科中有姓名,但至少是个名人,能查到一些信息。

于半珊看着电脑愣了很久。

为什么呢?

谋财还是骗色?他图什么呢?

虽然隐约有一些猜测,但于半珊还是很火大,这个人在搞什么飞机啊,哪有这样骗人的,早晚要露馅的好吗?

作为高材生的于半珊同学计上心来,小爷来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骗人。

另一边日子过得顺风顺水的甄少祥一点没有感觉到危机降临,反而开心的计划着马上要迎来小长假了该怎么约于半珊。

这感情也培养的挺久了,是时候更进一步了。

哎?怎么后背有点凉?

快下班的时候甄少祥手机响了,是一条微信,来自于半珊。

晚上一起吃饭怎么样?

好啊!

甄少祥开车到A大的时候正赶上下班高峰,堵了一个小时,急的甄少祥差点不想要这破车了。

不过到了的时候于半珊倒是看着一点不急,上了车后说了一个地方,甄少祥一愣。

花田醉,看起来是一家小酒馆,其实是有名的情侣餐厅,就在情人湖旁边,甄少祥放烟花那天就在这餐厅订了位子的,结果也没用上,所以他也没去过。

于半珊约他去情侣餐厅干嘛?难道?

甄少祥心里小小的窃喜了一下,是爱情吗?是吧?是吧?

他这点小心思于半珊尽收眼底,在心里对他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觉着有点甜。

工作日的晚上,餐厅没有平时那么火爆,但人也不少。俩人等了十多分钟排到了位子,于半珊点了个情侣套餐。

这家餐厅的私密性很好,座位都是有隔间的,两个大男人来也不会引人注目,因此也看得见同性情侣,大家的目光都很友善。

甄少祥心里简直乐开了花,这还不够明显吗?他本以为还要再等等的,没想到于半珊却主动了,这叫啥,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一百步,我走了九十九步,最后的那一步,你也向我走来了。

甄少祥心里的玛丽苏小说情节堆了一箩筐,脸上的表情都要收不住了,这时候听见于半珊清清凉凉的问,“你觉得这里环境怎么样?”

“啊?环境?环境好啊,好得很啊!”甄少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回了神,“很浪漫,还很安静。”

甄少祥不好意思的笑笑,觉得还是应该自己主动一点,“其实我本来......”

“那就行,我就约校花在这表白了!”于半珊综合了气氛和时机,在恰好的时候丢出来一颗炸弹,果然炸得甄少祥措手不及。

甄少祥瞪大眼睛问,“校花?!”

于半珊装着有点害羞的低头一笑,“我在追我们校花啊,想跟她表白,让你看看这地儿行不行?”于半珊一边演一边想要是自己不敲代码了或许进军娱乐圈也行,“或者我像你之前那样,安排一个烟火秀?”

这当头一棒让甄少祥有点晕,话没过脑子就问了出来,“你是直男啊?”

于半珊玩味的一笑,“你不是直男吗?难不成之前表白的人是个男的?”

“我......”甄少祥及时刹车,如果是直男的话他这话听着多奇怪啊?

“啊,我,我当然是啦!”甄少祥不尴不尬的笑笑。

本来是,遇见你就弯了。

甄少祥闷闷不乐的问,“那校花,漂亮吗?”

“漂亮啊,学习又好,哦对了,她也喜欢漫威!”

这问了还不如不问呢,甄少祥低着头切牛排,心里头十分不是滋味。

一顿饭吃的味同嚼蜡,甄少祥几乎没怎么说话,整个人都消沉了,于半珊看着有点心疼,可是一想到这人骗自己那么长时间,这帐怎么说也该讨回来。

“哦,对了。”于半珊又开始第二波袭击,“我下周开始要去实习了,钱也赚够了,不打工了。”

“啊?”甄少祥又是一愣,完了,这是连人也见不着了?

“你不是才大三吗?现在就实习有点早吧?”甄少祥犹豫着问。

“干计算机这行的,还是实习能学到东西。”于半珊一边切牛排一边说。他吃不惯西餐,切了半天也没切好。

甄少祥伸手把他的盘子端到自己面前,利落的切好还给他。“你要是不会切牛排就别约这个地方了,约会的时候男生都要给女生切的,姿势还得优雅才行。”

于半珊:“......”就你懂!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甄少祥借着上厕所的理由把单买了,心里头有点凄凉,该不会这就是最后一顿了吧?

吃完饭时间尚早,甄少祥本来还想能在这湖边散散步什么的,现下也没什么心情,就送于半珊回去了。

回学校的路上依然没什么话,于半珊忍不住问:“你今天心情不好啊?”

“没,没有啊?”甄少祥假装认真开车,都不敢侧头看人家。

“哦。”于半珊托着脑袋若有所思,“我怎么感觉你听完我要追校花就有点不高兴似的,你不是看上小爷我了吧?”

甄少祥一怔,前面有个红灯,差点一脚油门闯了过去,还好及时刹车。

“没,没有,怎么可能,我是直的啊哈哈哈。”甄少祥干笑两声,内心十分凄凉,不是看上你了我吃饱了撑的跟你这么久啊?

可是这话他可不敢说,要是暗中观察,可能日后还有机会,要是把话说到头了,连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了。

于半珊看他的样子又来了气,装吧,你就装吧,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

把人送回去后甄少祥没立刻回家,而是在校门口愣神了很久,怎么办呀,媳妇儿要去追校花,这可怎么办呀。

漂亮有什么了不起啊,他甄少祥堂堂高富帅,差哪儿了?他学习也不差啊,他也喜欢漫威啊,于半珊喜欢的他都可以喜欢啊!

甄少祥一拍方向盘,不行,他不能就这么认怂,男的怎么了,他对于半珊,那可是爱情!

想到这里甄少祥决定再拼他一把,大不了就是表白失败而已,又不是没失败过,他才不要做什么朋友!

三天后的晚上,情人湖边,又有人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告白。

一排码得整整齐齐的架子烟花,因为是订制的,时间又短,所以数量不多,但是每个都是精品,烟花后方是蜡烛围起来的一个新型,中间是一套漫威经典人物手办。

主人公站在旁边,手里拿着一只孔明灯。

这可是甄少祥准备的最用心的一次告白了。

被电话叫来的于半珊一到这儿就傻了眼,他想过甄少祥会跟他坦白,却没有想过他会这么用心的准备。 

“于半珊,我喜欢你。你别喜欢校花了吧,喜欢我好不好,比她好看,比她有钱,我也喜欢漫威,还陪你打游戏,你干什么我都陪你,行不行?”

甄少祥今天穿了一身正式的西装,浑身上下打理的一丝不苟,好看的眼睛里满是郑重与期待。

于半珊眼眶泛酸,跑着扑进他怀里。

来之前于半珊心理建设了很久,不能轻易被感动,骗人的毛病绝对不能姑息,可是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两人抱了许久,于半珊吸了吸鼻子,语气还有些别扭,他问,“甄少祥,你有没有骗过我?说实话!”

甄少祥顿时心虚起来,老实承认,“有骗过。”

于半珊瞪着他,“说。”

“我不是大四的学生,是个老板,还挺有钱的那种,也不是我的钱,是我爸的,借书是为了多见见你,还有......”

“还有什么?”

“还有我不是直的,嗯,本来是,遇见你就不是了。”

“......”

笑弯了眼睛的于半珊,仰起头吻了吻甄少祥的嘴唇,“真巧,我也是。”

 

又是周一,甄总经理意气风发的到公司上班,心情好,工作效率也很高,就是不停的看表,好不容易等到了十二点,迫不及待的按了内线吩咐秘书,“让新来的实习生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秘书有些费解,但还是照做了。

新来的实习生敲了敲门进去了,桌上已经摆好了四菜一汤,甄少祥狗腿子的给人按肩膀,“宝贝儿,累了吧,来块吃饭吧!”

于半珊没好气的白他一眼,“你也不知道避着点人。”

话听起来像是责怪,人却已经坐下捧起了碗。

“不用避着人啊,以后你就是老板娘,他们早晚得知道的。”

于半珊横了他一眼,“什么老板娘,你计划了些啥?”

甄少祥用降低了两格的声音嘟囔,“也没啥,就结个婚,开个夫妻店什么的。”

“......”

 

(完)




评论(30)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