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微凉

愿你的得到都配得上期许

入骨相思君可知(三)

“ko哥哥,眉儿喜欢你,你可愿意一直留在眉儿身边?”

那时郝眉在桃花微雨中说出这句话时,眼里的光芒远胜桃花。

那个尚书府里最受宠的小少爷,聪慧透彻,ko性子素来都是冷漠疏离的,唯独对他不同,他怎会不知?而他自己,应对任何人都能游刃有余,唯独对ko不行,既敬又怕,这份情愫代表着什么,他又岂能不明白?

ko抚着他的小脑袋说,“好。”

那时候他狂妄了,以质子的身份囚居京都,寄住在尚书府,处境有多艰难,未来有多难测,他通通抛之脑后,就那么轻易的对着郝眉许了终身。可是他从不曾后悔,因为他有太多的牵绊,太多的责任,这唯一任性的一次许给了唯一中意之人,也不算辜负。

“少帅,距京都还有五日的路程。”

“我知道了。”

ko抬头看着渐圆的明月,心下的思念更浓,明明已等了四年,可回京路上的这几日,越发迫不及待了。

打定了主意,ko转身上马,绝尘而去,日夜兼程,两日之后的晚上,月圆之时,ko站在尚书府前,四年前他离开的那一幕仿佛昨日。

“ko哥哥,我知道你胸怀家国,你父帅我会好好照料,我会好好的等你回来,你可愿意许眉儿一个承诺,平安归来?”

如果能由得自己,他会如那时桃花树下一样毫不犹豫说“好”,可是战场是何等惨烈,怎么能让他等?面对郝眉,他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只有那一次,他向他求一个承诺,他没给。因为如果有了这个承诺,他在战场上就无法义无反顾,统帅之责,从来都不能被儿女情长左右。

ko借着月光翻身入府,郝眉所居的南苑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四年了,这里一切如旧。那时候,一个练剑,一个读书,他曾经以为,那就是永远。

郝眉的书房里整整齐齐,以前,郝眉读书都是要他督促,这里也都是ko收拾的,赶上哪天ko不在,即使只有半天,郝眉也有本事能把书本散的到处都是,然后坐在门口等他回来收拾。一别四年,ko不知道,郝眉是否还像原来那样等他回来?眼前收拾的如此规整,或许,他已经不需要了吧?

“不是应该三日之后才回来吗?”清朗的声音,明亮而温暖。

ko错愕的回头,那个人就站在他身后,眼中带笑,高了,瘦了,长大了。

眉眼间还是那样的秀气,四年,时光对他总是格外温柔,舍不得在他的脸上留下一点岁月的痕迹,但是他依旧看见,那红了的眼眶和那双大眼睛里晶莹的泪水。

“眉儿,我……”

“身子可好些了?”

“你怎么知道?”

“你能在我身边安插眼线,我为什么不能?”

ko忘了,这个人是何等的聪明,他怎么会无所作为就放弃呢?那娶亲的消息也多半是假的了。

ko把人紧紧揽进怀中,奔波了这么多天,此刻才有了真实感,鼻尖盈满了踏实的味道。

“不生气?”

“怎么会不生气?”

郝眉别扭的推开他,可是看着那略显憔悴的脸,又很没有骨气的钻回他的怀里。

他是费了多大的劲才把他给骗回来的,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他的这帮朋友都是损友,而肖奈,正是损友中的极品,求他办这点事儿,他舍了好几幅字画和琴谱,那可是ko好不容易帮他淘来的。

“我为了见你,把你原来给我的字画和琴谱都抵给肖奈了,我不管,你给我要回来!”

“好。”

听他答应着,郝眉满意了,搂紧了他劲瘦的腰,顽皮的在他胸口蹭了蹭。

“这么急骗我回来,可是有什么急事?这四年……你好不好?”ko搂紧了怀里的人,不放心的问。

“我要是不好,你会不知道?”郝眉又别扭起来,明明在他身边安排了那么多人照料着,既然这么不放心他,为什么不自己亲自照顾?

“我叫你回来,是因为你不好!”郝眉边上下打量着边拉着他坐下,“别以为我不知道,年前得了风寒,还偏偏要带兵进山,病了两个月刚好些,又赶了这么多天的路,当自己是神仙吗?”

ko接不上话,他进山练兵是确是病着去的,这事只有副将知道,原来他的眼线就每天跟着他呢,既然这样,这几年他受的大大小小的伤郝眉一定都知道。

“ko哥哥,你替父帅出征,国家需要你,北境需要你,就算 你不给我承诺,我还是可以等,可是你不爱惜自己的身子,那我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把你留在身边,现在北境局势安稳,你必须留在我身边,好好养身体。”

ko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笑了,“长大了。”

“我说正经的呢!”郝眉气结,仗着自己笑的好看,就这么撩人吗?

“好,我答应。”

ko揽过他的肩,“眉儿,我好想你。”

他从来不说这些话的,那么现在说了,是真的很想念吧。

“既是想我,就在我身边多留一段时日吧!”

“嗯,只是你都要娶亲了,想来以后自然是有夫人陪着的人了,也不用我多费心了。”

“你!”

明知道是骗他的,还这么问,真是小气了。

他还在想着说辞,ko的手却不安分起来,利落的解开了他外衫的衣襟。

郝眉瞬间红了脸,“你……你干嘛?”

“既是娶亲了,当然要入洞房。”

“你……你都还没行礼呢,怎么能入洞房!”

“眉儿这么说,是答应我求亲了?”

“……”

果然,不管他多聪明,ko总能占得上风。

斗嘴的间隙,ko的手却没闲着,衣襟又被扯下了一层,只剩下贴身衣物的时候,郝眉叫了停,“这不公平,你……你都没脱呢!”

ko倒是满不在乎:“你随意,越快越好。”

郝眉不客气的上手解他的衣带,完全没注意到ko眸子里的那团火光。

“这道伤可是三年前被细作砍伤的?”

“这道伤是两年前的箭伤?”

“这道是去年练兵时的刀伤?”

……

郝眉每识别出一道伤疤,便要细细的吻几下,吻着吻着,就开始有泪水落在ko的身上,“ko哥哥,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虽然是有准备的,可是真的看到了这一道道摄人的伤疤,郝眉的心狠狠的疼起来。他开始厌恶ko的身份,这个国家不是ko一个人的,为什么这个国家的安危一定要他的心上人来守护?

ko吻去他脸上的泪水安慰着,“好,别哭。”

——我说我真的尽力写了,能原谅我不?古风文开车这个还是挺有难度的,让我缓缓,

评论(25)

热度(91)